芦屋触礁

微博:猈坔
花市:猈坔

[樋口一叶x你]在雪落的季节与君相遇

是文豪野犬百合向!

应邀而成,激情创作!

希望会被喜欢www

————————

[part.0]

可这就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性被压迫以至于绝望的时代啊。


沉寂于痛苦之中太久,我已经分不清什么那些复杂的情绪了,我只记得,要活下去。


行尸走肉如我,在黑暗之中看到了一束光,她向我伸手,她拯救了我,她是我的英雄。


——《记雪落之夜》


[part.1]

大雪纷飞的夜晚,你咬着唇赤脚在雪地上狂奔,身后的粗鲁男人大吼着“你跑不掉的!”

眼泪流下,脸庞被吹过的寒风刺的生疼,也顾不得擦去无用的泪水,双腿已经无法弯曲了,但还是…还是想要逃离……

终于,你一头栽进了雪地,再也无法前进一步。

干脆死在这里吧。你心想。

就算死在这里,也不要再回到那个地方了。


心灰意冷之际,你听见另一个女性的声音。漫不经心的。

“喂,这是哪里来的垃圾?”

“说什么呢臭娘们?”身后的男人步步逼近,言语粗鄙。

“不…不要管……不要趟这浑水……”你不愿意将外人拖累进来,低声恳求,“快……快点离开吧……”

“哈?”那位女士仿佛并没有听见你在说什么,只是冲着那个粗鄙的男人冷笑,“再说一遍?”

“你他妈……”

“嘭——”是子弹出膛的声音,打进人血肉里发出噗嗤一声,你惊恐的向后看去,只看到那个男人倒地的场景。

血染红了大片的雪地。

你神情恍惚,只听到前面的女声询问,“你还好吗?还起得来吗?”

递到眼前的,是一只遍布伤口和老茧的女性的手,稳稳的举在那里,给人绝对的安全感。

你犹疑着,缓慢的伸手搭了上去,抬头看她。

黑夜之中,月华流转,雪晶闪烁,而她金色的头发,竟让人觉得耀眼。

耀眼到落下泪来。

她自你抬头就怔愣在原地,看见盈盈泪光才回过神,“还能动吗,小姐?”

你试着挪动双腿,最终无措的摇了摇头。

于是她一把将你抱起,“请不要睡,我带你去看医生。”

你呆呆将手搭到她的肩上,仰头看她的侧脸。

英气又美丽。

是神明吗?是神明听到我的心愿了吗?

如果这是幻影,在临死之前如此幸福,我也觉得已经足够了啊……

你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part.2]

“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是的,比一般人要虚弱……刻意培养出来的玩具……”

你醒过来就待在了医院里,身边是护士温柔的叮嘱,“你醒啦?身体有没有不舒服?饿不饿?”

你不好意思的轻轻点了点头。

“哈哈,不用害羞的,因为昏迷了两天嘛。现在只能吃点稀粥,再过一段时间身体机能恢复再吃点好的吧。”

以后……提到之后你的表情就变得落寞,但还是提起力气笑着感谢了好心的护士小姐。

“不用谢我啊,要谢就谢樋口小姐吧。”护士笑笑,“不过,要是我见了你这样的美人,我也不会让你孤孤单单的死在雪地里哦,太浪费啦。”

你点点头,记住了那位拯救你的神明小姐的姓氏。樋口……

樋口一叶时不时会来医院看你,不过她很忙的样子,来去匆匆,总是说不了两句话就要离开。

“所以要怎么感谢樋口小姐才好啊……”你叹气。

“不如你加入我们,留下来给樋口小姐帮忙算了。”

“诶?”


于是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开口,“樋口小姐,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我…我想要报答樋口小姐!”

“啊?你要怎么报答?”樋口一叶看着你,此刻神情竟然有些茫然。

“嗯……当你的下属?”

“你那是拖我后腿。”她直接拒绝了,后来看见你快哭的脸,不知道怎么突然烦躁了起来,片刻后补充,“会做饭吗?会做饭的话来我家当保姆吧。”

“好的!”你激动的握住了她的手,“我会努力的!”

“啊……嗯,就这样一鼓作气的冲吧!”她说完话就不自在的把手抽了出去。

然后带着你登堂入室。


[part.3]

“你……手艺很不错嘛!”她品尝了你做的饭菜和味增汤,很是惊异。

“樋口小姐喜欢就最好了!”你开心的拍了一下手,“如果有什么想吃的也可以告诉我,我都可以学的。”

“啊……那你会做红豆汤吗?”她的神情突然有些忸怩。

“唔,会的,不过我做的会偏甜一点哦。”

“……可以教我吗?”

“诶?当然可以!”


“啊……原来樋口小姐喜欢自己的上司啊。”你满脸惊异。

“我敬仰芥川先生!”她反驳,但是因为脸红所以完全没有说服力。

你不知为何心里像是生了一个个小疙瘩,别扭又难受,表面上却装作无事发生。

世俗如此,她也如此,你也如此,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

“那么加油吧,樋口小姐很可靠又漂亮,一定会成功的!”

“都说了只是敬仰啊!”她声音渐小。


[part 4]

你洗澡的时候没有锁门,樋口一些直接开门进来了,一时之间两顾无言。

“打扰了!”她砰的一声带上门,动作莽的不行,你冲掉头发上的香波,莫名心情不错。

樋口小姐脸红了呢,你心想。


出来之后就看到她满脸通红的在处理文件,你跪坐到她旁边,轻声询问,“要喝点什么吗?咖啡?牛奶?或者红茶?”

“不用了,我不渴。”她语速飞快。

“那么我给樋口小姐按一下肩膀吧,我也很会按摩的。”没有等她说出来拒绝的话,你的手轻轻放在了她肩膀上,“肌肉有点僵硬哦,按按会舒服很多的。”

她放任了,继续处理公务,只是速度越来越快,耳垂也泛起淡红。

“你……”她欲言又止。

“什么呢?”你轻声问。

“你有……D了吧?”

“诶?”你一愣,反应过来点点头,“是的,是D。”

“……”她看了看自己的胸部。

“啊,但是大了之后其实也很烦恼呢,”你连忙补充,“非常累赘,樋口小姐这样就很好!”

“……也,也是啊!出任务的时候还是这样比较方便吧!”


真好哄呢,你心想,看向她的眼神温柔。


[part.5]

樋口一叶过来请教你怎样让男性喜欢,你想了想问她。

“所以樋口小姐的上司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子呢?努力也要有一个方向啊。”

樋口一叶愣了,“他…好像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喜欢的女性。”

犹豫片刻,又道,“但是好像…有非常崇拜的男人。”

“……”

“……”

“……嗯,那么,有没有可能,樋口小姐的上司喜欢……男性呢?”

樋口一叶露出了非常恍惚的神情。


真是自私啊,你心想。明明还有更多的可能,偏偏只透露了这一种给樋口小姐。

为了一己私欲,就去打破别人的憧憬……

可是你看着她,就控制不住的想要这样做,想要留在她身边。

她是你的救赎,是你的原罪,是你的全世界。


[part.6]

她给了你一张银行卡,说会把你的工资打到这里面。于是你开始用这张卡给她买吃的喝的用的,把她的家塞的满满的,到处都是你的印记。

她还觉得你太单纯好欺负,“买这些东西都是工作支出啊,你直接跟我讲就好,你自己的工资卡留着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喜欢给樋口小姐买东西!”

“你是笨蛋吗?”

“……”你又露出了难过的表情,她憋了一口气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只能,“啊好了随你便吧,钱不够跟我说。”

“樋口小姐人真好呢!”

“闭嘴…今天要吃罗宋汤。”

“好的,我这就去准备。”


吃饭的时候谈到给你申请一套公寓的事情,你要哭不哭,“樋口小姐是嫌弃我了吗?”

“没有啊,你别哭啊!我只是觉得有套房子你会安心一点。”

“跟樋口小姐在一起我才安心。”

“……被你这女人这么说我并不感到荣幸啊。”

“嘤……”

“啊啊别哭,我知道了,喜欢你就一直住在我这里好了。”

“樋口小姐不赶我走了?”

“你在这里我反而方便很多,你喜欢的话就好。”

“一直都可以呆在这里吗?”

“啊,是的,到你惹我讨厌之前,都可以。”

“好棒!”你抱住了她。

“……喂。松开啊!胸部!胸部顶到我了啊!”


Fin.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