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屋触礁

微博:猈坔
花市:猈坔

(all茸)虫骸未烬④

信赖无用,背叛长存

在你名利的诱饵之下

我只想采摘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

                                                   ——无名情诗

——————————

逐渐步入正轨的工作,和越来越长的文书处理的时间。

乔鲁诺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笑着叹气,“或许我该找个文秘。”

“你有我还不够吗?”米斯达接话。

乔鲁诺挥了挥手上的文件,“你觉得呢,米斯达?”

“好的,我也建议你找一个处理文件的下属。”他瞬间投降,与此同时将文秘换成了下属这个词。

阿帕基双手抱胸,在一边冷眼旁观,时不时冷哼一声,显得非常不满。

你是哼哼怪吗?乔鲁诺在米斯达不注意的时候看了一眼阿帕基,眼中含笑。

阿帕基别过脸去不再看他。

“时间不早了,要一起去吃饭吗?”米斯达问。

乔鲁诺却意外的拒绝了,“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中午我要先去见一个人。”

“我和你一起?”米斯达问。

乔鲁诺摇了摇头,当他用那双碧色的眼睛认真的注视着你的时候,你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

米斯达叹气,“好吧,那你注意安全。”

“我会的。”小教父笑着站起身,给了他的男朋友一个吻,“我还会为你点一份披萨,在你很喜欢的那家店,叫他们送过来或者你约着朋友一起去吃饭都好。”

“送过来吧,我的朋友估计都在陪他们的女朋友了。”米斯达挠头。

“回来之后会给你补偿的,男朋友。”


“你不累吗。”阿帕基在他身边,问他。

“什么?”乔鲁诺不解。

“工作,恋爱,视察,还有乱七八糟的社交。”

“这是我想要的,我为之而努力,也享受这些。”他嘴唇微张,看似没有动,实际上却在快速而清晰的低声与身侧的灵魂交谈。

他穿过大街小巷,停在了一栋公寓楼的门前。

平民区里非常平凡的、价格低廉的公寓。

门开了,穿着淡绿色套装的金发青年看向乔鲁诺,“进来吗?”

是福葛。

阿帕基看见他的一瞬间就一拳打了上去,不出意外的打空了。

“好的,好久不见,福葛。”

“寒暄的话上楼再说吧,你在这里站久了我都怕会引起注意。”福葛让开身子,示意他进门。

“在三楼,我租的房子。”福葛在前面带路。楼梯很窄,阿帕基如果有实体估计都要微微侧身才能过来。


“随便坐,我去倒水。没有咖啡没有茶。”主人家这么说了,但是这间房子几乎一览无余,也只有一条沙发。

乔鲁诺坐在沙发上,视线扫过整个家,“所以,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呢,福葛?”

“跳槽去了另一个黑帮。”他接话。

阿帕基听了又是满头青筋,却没想乔鲁诺却笑了,“然后教黑帮的人数学吗?”

桌子上摊着一本数学辅导。

“他们笨的像死在下水道里的猪一样。”

“那可真是太可怕了。”

“是啊,太可怕了。”

水端上来,福葛递给乔鲁诺之后顺势坐在旁边,看着他的侧脸,笑,“真是一份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工作。”

“我猜你很想换一个工作。”他把玩手里的纸杯,偏头去看福葛。

金发与金发交相辉映,片刻之后福葛轻声回应,“只要别让我再教那些猪怎么做数学题。”

“那是自然。”乔鲁诺满意了。他紧接着问下一个问题。

“住在这里还习惯吗?”

“脏,乱,差,窄小的房间,和不见天日的被子,我觉得还不错。”

“嗯……那你一定会喜欢单人公寓,整洁干净向阳,甚至可以养狗。”

“我不打算养狗。”

“这样吗,”乔鲁诺叹息,“主要是我和米斯达正考虑要养狗。”

“你们住在一起?”

“我们住在同一栋公寓里。”

“除了你们还有谁吗?”

“大概,这取决于你?”


阿帕基面无表情的跟着乔鲁诺下楼,跟着他走出巷子,听他安排福葛的住所,片刻后,他忍不住开口。

“你包下了一整栋公寓楼?”

“是这样没错。”乔鲁诺回应。

“……你闲的吗?你哪来的钱?”

乔鲁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好吧,哪里来的钱,愚蠢的问题。

“公寓是必须的开销。”小教父并没有对此发表什么看法,相反,他分外认真的、理所当然的说道——

“因为以后,我们都会住在那里。”

评论(7)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