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屋触礁

微博:猈坔
花市:猈坔

[太敦]末流侦探与猫(番外1)

✘高亮!与正文文风完全不符预警!


————


“变人是不可能变人的,这辈子都——”

“……”

“咳咳,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越发熟悉了之后,中岛敦习惯了太宰治隔三差五的自杀行径。

又一次拜托好心人将太宰治救回来之后,猫蹲在太宰治旁边的枕头上,摆出认真思考的姿势。

还在迷蒙之中的太宰治伸出冰凉的手抚了抚猫的下巴,“怎么了,敦君?”

“我在想我们……莫不是已经到倦怠期了吗?”

……太宰治吓得出了一身冷汗,看向竖瞳的猫猫——竖瞳总是会有一种冷情感——连神智都扯回来了几分,他下意识换上哄猫的状态,抱住猫摸头顺毛挠下巴,然后开口,带着夸张过头的可怜巴巴,“敦君不喜欢我了吗?要抛下我去寻找别的铲屎官了吗?”


“……”

“诶?!别真的不说话啊!敦君是认真的吗?”

“啊,没有,”回过神来的中岛敦看着太宰治的荷包蛋眼怎样都无法把氛围拉回之前的严肃,舔了舔自己刚刚被捏的不太舒服的肉垫,用了相比刚刚随意不少的语气,“因为以前太宰先生没那么频繁的自杀吧,刚刚收养我的时候。”

“诶——”

“是新鲜感过去了吗?”

“……今天吃秋刀鱼怎么样呢!”

“你又在转移话题啊太宰先生!”


“也不是说……不可以,人类的喜新厌旧我已经习惯了。”猫在吃饭的时候突然又提起了这个问题,他一边用带着倒刺的舌头刷干净鱼刺上的肉,一边跟和螃蟹做斗争的太宰治聊天。

他熟练的像个身经百战的猫,但天知道只是看多了电视。

“不过我只是一只小型猫啊,每次救你很困难的,太宰先生,你考不考虑跟其他人合租或者同居?”

太宰治的动作一顿,“啊啦,敦君,你刚刚在说什么呢,我一个字都没有听到。”

生气了?为什么?猫无辜的看向太宰治,看他俊秀但是阴郁的脸,和一双死气沉沉的眼睛。

“嗯……因为感觉钱也够的样子,可以请一个同居人帮忙收拾房间做饭,然后帮我救助太宰先生之类的吧。”

“……”太宰治琢磨了一下,问,“你指的那个,是雇佣吧?”

“?”猫歪头,明显不明白这几个词的区别。

被以“说人话说的不够好”的理由没收了吃到一半的秋刀鱼。

刚刚还在生气的男人往上面撒上海盐之后就着米饭大口大口的吃掉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被鱼刺卡到了吗?!”猫目瞪口呆的看着男人,“打……打120!”

“咳咳咳,拒……拒绝!我不要面子的吗!”

“您什么时候有那种东西啊!”

然而男人为表坚定一边捂着喉咙咳嗽一边把电话卡拔了出来,还直接一剪刀剪断了家用电话线。

“……您才是呢,这么做是认真的吗?”猫无奈,他看着躺在沙发上简直要死了一样的男人,难以置信。

一是作为一只猫他根本不懂为什么人类会被鱼刺卡到,再就是作为饲主的太宰治真的太、任、性、了!

“您张开嘴我看看吧……”猫轻盈的跃上沙发,看着仰起头闭上眼张大嘴的男人,摇了摇头,伸出手固定住了对方的下巴,跪坐在对方身上,就着白炽灯光看向他的喉咙。

“……看不到啊,是卡的太深了吗?”中岛敦这样想着,凑的更近了一点。

被突然睁眼面露惊恐的太宰治吓了一跳,中岛敦瞪大了眼睛,“怎……怎么了吗太宰先生?”

“……敦君?”

“是我啊……诶?”

因为离得太近,中岛敦可以清晰的看到对方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出来的人形。

全身赤*裸的白发少年,有一双烁光异彩紫金色的瞳。


两个人保持这个姿势呆伫了许久,最终还是太宰治咽了一口唾沫,别开脸率先开口打个哈哈。

“……鱼刺都被吓软了,直接咽进去了呢。”

“那真是太好了呢……”中岛敦下意识点头。


“敦君……”

“是的,太宰先生,怎么了吗?”

“先穿件衣服……啊不,先从我身上下去吧。”


“……不要只穿一件白衬衣就到处乱转啊敦君。”太宰治把中岛敦按在沙发上给他套裤子。

“太宰先生,这样有点难受……”

“只是穿条裤子而已,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

有哪里不对吧?绝对不对吧!


太宰治和中岛敦并排坐在沙发上,只是一个人双腿盘起来后背一仰整个窝在沙发里,另一个手肘撑在膝盖上作沉思状。

像极了某幅事后名画。

“那个,敦君啊……”

“唔?”中岛敦歪头。


……这孩子变成人也很可爱啊,难道是因为加上了猫的滤镜吗?!太宰治瞳孔地震。

“那个……怎么就突然变成人了呢?因为我养的不够好,所以掉毛了吗?”

“……我的毛量很充足的请不要胡说。”话题涉及皮毛的时候中岛敦很是认真,关于变人的问题反倒有点一问三不知索性弃疗的感觉,“人这个,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这样了……好像暂时还变不回去啊……”

“世界突然灵异了起来呢,即使我只是个末流侦探都有点担心未来的破案问题了……”

“唉,那我应该也担心一下自己的猫罐头吗?不是猫了之后好心人说不定都不会救济我们了……”

“……”

不要用人的身体理所当然的吃别人的软饭啊敦君,你看起来像是个小白脸一样……

太宰治的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他喉结上下滚动,被中岛敦注意到。

“太宰先生,渴的话可以喝点水。毕竟刚刚被鱼刺卡到过。”他好心建议。

被建议的一方一双大长腿抖了抖,想翘起来又被小茶几碰到,想搁沙发上又看到了中岛敦,实力演绎无处安放。

中岛敦后知后觉,“啊…我坐在这里妨碍到太宰先生了吗?”

“……有点。”太宰治自暴自弃。

“……那我让一让?”


于是姿势又变成太宰治躺在沙发上双腿张开,中岛敦坐在他腿间的空隙里,脚放在太宰治腰两侧。

……

“沙发好像有点小。”太宰治下了定义。

“的确,如果我变成人的话沙发是有点小了。”中岛敦懵懂搭话。

“要不敦君,你坐在地上去吧。”

“啊,好。”


中岛敦坐在地上仰头看太宰治,太宰治在沙发上躺着还给自己盖了个外套,安稳的好像要当场去世。

“太宰先生?”中岛敦开口。

“啊……怎么了吗?”太宰治闭起眼睛装作刚刚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我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拒绝。”立马就否认了,还伸出双手在胸前比了个叉。

“……啧。”

“喂敦君,你应该不是会啧出声的性格吧!”

“啊,是因为鱼肉塞在牙缝里了。”

“……”太宰治突然起身,“我有点好奇啊,你现在有几颗牙?”

“啊?”中岛敦懵了,“几颗牙……?”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太宰治俯下身,挑起了中岛敦的下巴,中岛敦虽然不太懂但还是乖巧张嘴。

“唔……跟人类的牙齿一样呢,但这四颗还是尖尖的……”这个人看着看着就伸手去摸,中岛敦强忍着想咬他一口的冲动,等被玩弄到舌头是真的不乐意了,抵着他的手指坚决不让动了。

“倒刺也没有了呢……”太宰治反而又摸了一把。

唾液从人赤红的嘴唇里流出来,莫名热色情,中岛敦并不在意这些,太宰治反而迅速缩回了手,下意识握成了拳,指甲都掐在肉里。

中岛敦伸出舌头舔去了唇边那一点水渍,就看到太宰治猛的站起身,往厨房走去,“哈哈哈我倒是要看看敦君现在吃鱼还会不会被卡到。”

……这人是要多幼稚啊!

不过中岛敦心满意足的又吃掉了一条鱼。


到了晚上他窝在沙发里睡觉,太宰治给他添了一张小被子。


第二天醒过来,猫睡在床上,身边就是太宰治。

一人一猫双目对视,产生了疑惑。

昨天的时候……是梦吗?


一个人的疑惑是梦,至于一人一猫……

撒,谁知道呢。


——————[番外一:fin.]——————


发情期有人看吗?我觉得略违和但是又有点想写……

啊,但是我根本不会开车啊(挠头)

变人我可能也把握的不太好,总之谢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